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小小主人翁參訪派出所 體驗警察工作及紮根交通婦幼安全觀念

基隆市和平國小附設幼兒園30位小朋友們,於4月9日上午舉辦戶外教學,在老師的帶領下至和一路派出所參觀,體驗警察工作,同時讓小朋友們瞭解警察平日維持社會治安的工作內容,員警也藉由參訪行程向幼童宣導自我保護觀念,讓犯罪預防向下扎根。

和一路派出所員警為了迎接小小主人翁的到來,將執勤時所使用的裝備,諸如警棍、防彈衣、反光背心、防彈頭盔、交通指揮棒與手銬等陳列展示。許多小朋友都是第一次踏入派出所,對於所內的各項事物都充滿好奇,在所長蔡皓宇及同仁的引導下,逐一向小朋友們詳實解說各項警用裝備的使用功能,同時宣導交通、婦幼安全等相關規定,最後透過有獎徵答、獲得精美小禮物的方式讓小朋友們複習所學,並讓這場幼兒宣導在快樂氛圍之中圓滿完成。

每位小朋友都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讓學童透過參觀派出所,吸收更多保護自我的基本常識,培養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識及正確守法觀念,希望能幫助學齡孩童免受侵害,讓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在安全的環境中茁壯、健康成長。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0-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