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迷途婦徘徊等兒 暖警助護返家

東光派出所警員李承訓、李昱緯於14日12時許接獲報案,稱轄內某民宅前有一老婦人徘徊,需警協助。

警方到場後,看到老婦心急如焚地不斷稱要尋找兒子,且不知如何返家,趕緊安撫其情緒,同時詢問附近店家老婦身分,終於聯繫上老婦家屬並得知其住處就在附近,但其家屬於外地無法立即趕回;老婦返家後眼光泛淚說到:「家裡只有一個人我該怎麼辦?」

二員見狀便出借手機撥打給家屬並安撫道:「不要擔心!你家人只是去工作稍後就回來!電話給你聽!」老婦聽見話筒中熟悉的聲音便安心許多,但疑因失智狀況,通話結束便忘記內容,仍憂心忡忡欲外出,因員警擔心老婦外出恐忘記如何返家,便與家屬溝通後將老婦暫帶回派出所,並提供杯水及熱食。直到家屬趕來後,老婦臉上終出現笑容,並向警方頻頻感謝。

若家中長者精神狀況不佳,可向社會處申請防走失手環,以保障長輩的安全!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