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假藉投資石油期貨名義行騙 警耐心開導勸阻

信六路派出所於109年10月7日15時許接獲報案稱:臺灣銀行疑似有民眾遭詐騙,請警方到場協助;警員張少謙、呂佳錚及盧政綱,獲報立即趕赴現場。

在員警耐心勸說循循善誘之下,蔡姓男子才坦承其認識一名自稱在香港工作的女子,在網路上互動1個多月,該女子向蔡男佯稱投資石油期貨可以小搏大,獲得更多現金股利,但需要繳交美金2000元入會費用。

蔡男不疑有他,隨即至臺灣銀行欲匯款,但銀行行員對於匯款動機跟對象起疑,遂通報警方到場。經員警耐心勸阻說明這些都是詐騙集團的慣用伎倆後才打消匯款念頭離去。

當今投資管道甚多,但同時也是詐欺集團利用的平台,民眾應謹慎理財並慎選投資管道,千萬不要任意使用不明軟體、通訊群組及投資案,除可能血本無歸外,還可能不自覺地成為人頭帳戶,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觸法!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