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少年遊玩迷路 佛心警助返家

信六路派出所警員陳文婷,於109年10月5日12時許,擔任市政府後門警衛勤務,遇到一名少年在中正路段徘徊,且被民眾誤認需市政府社會處協助,陪同其至市政府內;警員陳文婷上前關心,一番詢問之下得知,少年僅因單純不知如何返家,員警了解後立即協助。

經陳員詢問並使用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係年約17歲周姓少年,因患有宿疾,無法清楚表達,只知道瞞著母親偷偷跑出家門玩,但因記不清楚回家的路,而在馬路上徘徊。聯繫少年母親後,其甚感驚訝並向警方表示,因當時正好在外縣市上班,無法立即帶周姓少年返家,告知住址且需要警方幫忙。

警員陳文婷遂通知警員林杞強到場,以警車陪少年返家,途中少年喊肚子餓,林員又至超商內購買熱騰騰食物供少年享用。家屬獲知少年安全回家後,皆非常感激員警熱心幫忙!

民眾家中有兒童或少年,務必隨時留意其動態向,盡量勿讓兒童單獨外出,並可以預先製作通聯方式,以防走失事件再次發生。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