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桌遊宣導!基警用遊戲教銀髮族和詐騙say no

深澳坑派出所為落實社區警政,藉由走入社區了解轄區治安情形與民眾需求,於9月22日晚間,在孝岡里民活動中心舉辦治安座談會暨預防犯罪宣導活動。

本次活動結合警察局刑警大隊第二組及第二分局偵查隊,共同舉辦「銀髮族防詐桌遊活動」,希望透過桌遊互動,讓里民以寓教於樂、淺顯易懂的方式,了解詐騙態樣,向詐團說不,活動過程歡笑聲不斷,也達到警方宣導預防犯罪的效果。

座談會中,警方向里民們宣導行人交通安全、反詐騙等議題,並教導民眾過馬路先舉手,及行走斑馬線的正確交通觀念;反詐騙部分,會後由刑警大隊警務員、分局偵查隊副隊長及派出所所長,和長者一同參與桌遊,親自向銀髮族宣導,提升里民守護自身財產安全的意識。

民眾若接獲電話提及「涉案」、「司法調查」、「個人資料外洩」等關鍵用語,請牢記「一聽」、「二掛」、「三查證」原則,撥打反詐騙專線165或110電話查證!未查證前,切勿輕易依照不明來電的指示操作帳戶,多一分細心,少一分受騙。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