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老翁外出跌坐公車站 暖警協助護送返家

和一路派出所警員簡欽威,於109年09月07日06時擔服備勤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表示,於本市中正區和一、平二路口公車站牌處有民眾跌倒,需請警方協助,簡員接獲報案後立刻趕往現場。

簡員發現一名老翁跌坐在路旁,立即上前攙扶休息,其意識清晰,身上無明顯外傷;經與該老翁對談,其表示因有中風過,只知道自己姓姜,也不知道親友的聯絡電話,不斷稱家住在台北,自行坐車到基隆要看展覽。

簡員看老翁語焉不詳,故先以巡邏車載老翁返所休息,並利用警用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立刻聯繫到老翁家屬。家屬表示,平時老翁與一名長期看護同住在和平島,可能是老翁趁看護不注意時自行外出,警方隨即至老翁住處聯絡看護到派出所;

老翁見熟人前來,眼淚不禁奪眶而出,警方陪同老翁返回住處,確定安全無虞後才離開,家屬非常感謝警方熱心協助。

民眾家中若有高齡長者,盡量能陪同在旁,避免獨自外出,另可於長者衣物繡上聯繫方式,或向市府社會處申請配戴愛心防走失手鍊,協助走失者能儘快找到回家的路。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