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獨居翁倒臥家中 警消及時破門救護

信六路派出所警員李威誼、陳文婷及曾尉展,於109年9月2日10時許,接獲110通報稱有獨居老人在家中,門被反鎖,家屬撥電話及敲門皆未得到回應,擔心有緊急危害,故請求警方協助。員警獲報後立即趕赴現場。

經員警抵達現場,連繫鎖匠解鎖仍無法開啟鐵門,緊要關頭為搶救時效,決定破門進入;消防隊員到場後出動油壓剪、電鋸等工具破壞門鎖設備,終於破門進入屋內,發現年約70歲陳姓老翁倒臥在客廳地板上無法動彈,但意識清醒,趕緊協助將陳姓老翁護送就醫。

經員警了解,陳姓老翁係在家中洗澡時突然中風,跌倒在地上無法動彈,也無法請求協助,幸好恰巧家屬返家時發現無人應門,而通報警消及時破門,立即護送老翁就醫,家屬非常感激員警熱心幫忙!

民眾若有長者獨居在家,請定時撥空致電或返家關心,除確保長者人身安全,也給予長輩們溫暖的親情。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