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老翁回家之路如迷宮 暖警細心呵護返家

信六路派出所警員李威誼、陳理昂,於109年8月26日19時許巡邏至義一路段時,發現有名身著米白色外套、戴著白色帽子的老翁,拄著拐杖獨自一人在義一路上徘徊,適逢下班時段,義一路車流量大,老翁欲過馬路時,因行動緩慢險象環生,員警趕緊趨前關心。

經員警詢問,老翁已記不起自己的名字,也無法回答住處、電話等資訊,員警為維護老翁安全,先護送其返回派出所休息。

李員使用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查詢,並連繫家屬後了解,係原本老家住在南投的80幾歲的林姓老翁,約一年前家屬將其帶返至信五路住處就近照顧,惟林翁因人生地不熟,始終記不得基隆的住處,不斷稱想要走回南投老家,卻走不回家中,恍如迷宮般一直不斷來回找尋。暖警即時巡邏發現神救援,以巡邏車載其返家,家屬非常感激員警熱心幫忙!

家中如有年長者外出時應有人陪同,亦可向市政府社會處申請「防走失愛心手鍊」,若警方發現家中長者在外迷途,可透過手鍊編號更快速地聯繫家屬,讓長輩們可以順利返回溫暖的家。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