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男子獨遊港邊 基警助與家人團聚

八斗子分駐所警員謝張彬、莊榮臻及蔡旻峰,於24日夜間19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在碧砂漁港有一名行跡可疑男子排徊,三員擔心影響民眾安全,立即驅車前往了解。

警方到達現場後,於碧砂漁港週遭巡視,見一名男子眼神呆滯獨坐在用餐區長椅上,周遭無人陪同,謝員等人上前關心;而男子似乎精神狀況有異,對於警方的詢問皆支支吾吾回應不清,無法得知其資料

三員擔心男子一人在港邊,可能發生危險,便先陪同其返回派出所休息,提供茶水並開導緩和其情緒,同時利用M-Police警政資訊系統查詢相關資料,再依據查得之訊息,終於聯繫上其父親。

男子父親接到通知後匆忙趕至派出所,並表示因一時疏忽,讓精神狀況不佳的兒子獨自出門,正急著四處尋找,幸好警方的幫忙,確認兒子平安在警局後才放下心來。

民眾對於家中親人應經常關懷,尤其是有異常情形者應更加關心留意,避免家人離家失聯或發生不可挽回的憾事。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