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夏日避暑公車遊!女警攜手護返家


炎炎夏日,搭公車出遊也許是個不錯的選擇,但對於有精神狀況的朋友們來說,可能就不是一個好點子了。13日午間,東光派出所警員梁筱涵忽然接獲公車司機報案,指稱車上有名行為異常之男子,因擔心影響其他乘客,故請求警方協助。
公車司機稱,該男子在深澳坑一帶附近上車,然未攜帶公車卡及零錢,卻又表示要搭車至台北。司機直覺有異,先將其載至本市信義國中附近的公車站牌,並通報警方。梁員在與其聊天的過程中,發現該男子無法明確表達自己的相關年籍資料及家人聯絡方式,疑有精神上的狀況。
因日正當中,梁員深怕其中暑,故先陪同其返所提供杯水解渴,並多次以人臉辨識系統查詢身分,終得知其戶籍所在。然在後續地詢問過程中,該名男子卻又忽然提到「阿爸在OO社區的家裡睡覺!」警方始驚覺,陳男並非住在戶籍地,而是居住於本市中正區一帶。
警方在查明其正確的居住地址後,最終順利將其平安送返家中,後續由其父親接手照顧。
家中若有失智或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之家屬,可至相關單位申請防走失手鍊,其迷途時警方可即時查詢相關資訊,將其帶返家中,減少危險發生!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