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獨居老人淚迷途 女警安撫陪訴苦

本分局東光派出所巡官汪家勵、警員林雍茸,於28日21時許接獲民眾報案,稱有一名老嫗蹲坐路旁,情緒不穩定,請警方前往了解。

汪、林二員到場後,看到老嫗淚流滿面,趕緊上前安撫,並聽其娓娓道來。原來老嫗的三名女兒皆已出嫁至外地,家中無人陪伴,當日晚上一時寂寞難耐,欲找友人傾吐心事,卻意外撲空,不禁悲從中來,坐在路邊宣洩情緒;而面對上前關心的民眾,無法清楚表達自己的身分,民眾只好請求警方協助。

二員一面與老嫗談心,以為人子女的同理心安慰老婦,轉移其悲傷情緒,同時查詢老嫗身分,發現其居住在鄰近社區,待其心情稍稍平復後,由員警一路陪同老嫗安全返抵家中。

呼籲民眾,金錢無法彌補情感上的空虛,獨居長者最開心的莫過於接到子女的問候與關懷,未與父母同住的子女,忙碌之餘請撥空打個電話或返家探視,讓長輩們的內心不再感到孤單。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