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情緒低落報案稱需陪伴 警當心靈導師暖語開導


八斗子分駐所於7月20日傍晚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其情緒低落想不開。警員王宣翔接獲通報,立即依據資訊前往瞭解。
林姓男子應門後向員警表示,近期因自身經濟問題,且與家人相處不合,故致電報案稱情緒低潮,需警協助。王員見林民獨自一人,不放心任其在家胡思亂想,便陪同其返所稍事休息,耐心陪伴其聊天,並一再不厭其煩,動之以情、說之以理地予以開導勸說,試圖讓林民心情好轉,一併連繫其家人到派出所。
接獲警方通知而到場的林男家屬,見家人安然無恙,立刻放下焦急的心情,向警方頻頻致謝,表示幸好員警耐心勸導,避免了家庭悲劇的發生。
提醒您,衛生福利部正式啟動安心專線號碼1925,諧音「依舊愛我」,提供全年無休,24小時免費心理諮詢服務,民眾遇有情緒困擾、心理壓力問題時可多加利用,避免一時衝動,造成無法挽回的遺憾。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