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老翁步行險上快速道路 暖警即刻阻止!


109年07月19日15時許,熱心民眾致電深澳坑派出所報案,指稱有名老翁獨自步行往台62甲快速道路匝道入口方向,請求警方到場協助。
備勤警員蔡承恩獲報後,火速馳赴現場,並沿路搜尋,終於在快速道路隧道口處發現老翁。經瞭解,老翁原欲前往瑞芳火車站搭車,因地理位置陌生又精神不濟,誤走上快速道路;蔡員現場連忙警戒,並護送陪同其返回派出所內。
因老翁精神不佳,而且身上沒有任何證件,警方利用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確認老翁身分後,夥同擔服巡邏勤務警員蘇柏丞、劉晉良護送返家。 陪同返家途中,在員警的關心下,老翁表示因經濟能力欠佳,多日未進食;警員蔡承恩遂自掏腰包購買熱食,返家後,老翁緊握員警雙手,感謝警方及時協助解危。
提醒民眾:家中如有年長者應多加注意,外出時亦應有人陪同;而家屬可向市政府社會處申請「防走失手鍊」,讓走失長者們可以順利回家。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