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計程車載運迷途婦 暖警助返家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八斗子分駐所,於6月22日20時接獲計程車司機至所向警方報案,稱其載送之婦人從北寧路上車後,司機見該婦人一臉茫然、遲遲不能表達目的地,故將該婦人載至派出所請求協助。

警員廖宜楷與王宣翔上前關心詢問,見婦人疑似精神狀況不佳,無法明確告知身分,二員便取出M-Police使用人臉辨識系統掃描;果不其然,該婦是先前有接獲報案之協尋人口,員警立即聯繫其家人至派出所辦理撤尋。婦人之外孫女接獲警方通知,連忙趕到現場,並表示22日下午ㄧ時大意,讓奶奶獨自外出,直至傍晚皆未歸,家人皆擔心奶奶的安危,便到派出所報請協尋,順利地尋回摯愛親人。家屬深深感謝警方及計程車司機的幫忙,協助奶奶聯繫家屬、安全返家。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提醒民眾,家中如有長者精神狀況不佳,應多予陪同;亦可向市政府社會處或區公所社政課申請「防走失手鍊」,給所愛的家人外出時多一份保障。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