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迷途老人夜半走失 警協助返家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和一路派出所警員鄭旭翔、簡欽威,擔服6月20日02時至04時巡邏勤務,在和平橋附近發現一名年近八旬老翁,孤身一人於橋頭徘徊,二員立即上前關心。

該名老翁向警方表示:其從家中外出散步,走到和平橋附近時卻忘記返家路途,而詢問過程中,員警發現張姓老翁似乎有精神不濟的狀況,無法順利表達,便耐心地與老翁閒聊,同時利用警用M-Police警政資訊系統交叉查詢比對;經確認老翁正確住址後,員警立即以巡邏車協助將老翁載返家中。抵達家門時,老翁家屬正要出門尋找父親,其女兒向員警表示:父親有時會趁家人不注意時出門散步,且講話反覆不清,當日因迷路而無法返家,幸好員警及路人熱心協助,老翁才得以與返家與家人團聚,相當感謝警方幫忙。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呼籲,家中如有失智長者,應多加關心,注意其可能活動範圍,亦可向市政府社會處或區公所社政課申請「防走失手鍊」,給所愛的家人多一份保障。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