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男飢餓難耐路旁摔東西 暖警自購麵包助充飢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信六路派出所警員林杞強、盧政綱,於109年6月14日16時許接獲民眾報案稱:有一名男子坐在路上摔東西,恐影響行車安全。員警獲報後立即到場了解。

經員警了解,係一名楊姓男子,約莫半年前從花蓮北上來基隆找工作,但持續求職了半年仍無下文,加上申請補助尚未核發,身無分文的他求助無門,且整日未進食,飢餓到相當自責而摔東西發洩情緒。剛開始員警詢問原因時,其皆不願透露,經員警循循善誘之下,才向員警娓娓道來;警員林杞強得知狀況後,二話不說自掏腰包前往麵包店購買麵包及水送給楊男,助其暫度過難關。楊男離開時,握著員警的手遲遲不肯放,頻頻直說會趕快振作起來,並感謝員警的熱血協助且積極為民服務。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對於有急難協助需求之民眾,警方會適時提供協助;而在後防疫期間,如民眾有求職服務需求,可至各地之就業服務據點,由專業人員提供就業諮詢服務。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