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老翁走失家屬急報警 眼尖員警下班途中尋回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信六路派出所,於6月9日22時許接獲民眾焦急至所報案稱:其哥哥疑似走失至今未返家,請警方幫忙尋找。
經警員李威誼了解,係一名年約60多歲張姓老翁平日獨居生活,每日會到部立基隆醫院看完診後,隨即步行返回家中,家屬平時會打電話確認張姓老翁是否平安到家。家屬表示當日下午打電話均關機無法接通,至住處尋找未果,又至住處附近沿路尋找一整個下午,仍找不到張姓老翁,趕緊求助員警幫忙尋找 。李員根據家屬提供之身分特徵沿路尋找,且利用勤餘時間加強範圍繼續協尋;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總算在本市愛三路廟口夜市前找到張姓老翁。經李員詢問老翁,其表示想要到廟口去看歌仔戲,因下雨路滑跌倒加上手機沒電,無法聯繫上家人,所以只好坐在路旁休息,幸虧員警及時尋獲。家屬非常感謝員警的協助及為民服務的精神。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呼籲:家中如有長者應多加注意及關懷,外出時應有人陪同,亦可向市政府社會處申請「防走失手鍊」,透過手鍊編號連結社政、警政系統,讓長者們可以順利找到回家的路。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