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提升執勤三安 第二分局常年訓練講習列車再出發!

近期報載警察人員使用辣椒水噴霧器制伏家暴男子時,因靠太近民眾被辣椒水嗆到全送醫的案例,為宣教新進同仁大膽正確使用防護型辣椒水噴霧器,及手銬正確安全的使用方法,降低人犯脫逃的機會,本分局自6月3日起,由第二組教官前往各分駐(派出)所,運用自製電化教材影片,現場操作說明防護型辣椒水噴霧器和手銬的運用時機及方法,讓第一線執勤同仁在執勤時能有正確的防禦觀念,提升執勤三安。

本次講授的內容包括:手銬的結構及安全上銬的方式、防護型辣椒水噴霧器簡介(了解辣椒噴霧器、辣椒噴霧使用應注意事項、被噴霧影響的效果)、及事後如何幫被噴到民眾做適當的後續處置等內容,教官講授完畢後,也與現場上課同仁互相交流,解答疑問,同仁都深感受益良多。

本分局將持續利用各項集(機)會至各分駐(派出)所,宣導各項執勤案例,分享最新的執勤安全觀念及技巧,以期讓執勤同仁在面對各種治安狀況時,都能隨機應變,完成警察各項任務,讓同仁在執勤時多一分安全的保障。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