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婦負氣離家 警及時協助返家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八斗子分駐所警員王宣翔,於109年05月29日深夜12時許,執行勤務行經北寧路一間超商時,見一名婦人隻身呆坐在超商外座椅上,因當時下著大雨,該名婦人又看似無助、精神不濟,王員便上前關心詢問。

婦人向警方表示,其28日晚間與家人起口角,便負氣獨自外出散心,卻因大雨困在超商外。雖時逢夏日但下著大雨,王員擔心婦人衣著單薄容易著涼,故先協助載返派出所;而婦人無法清楚表達其個人資料,王員以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查詢。經查鄭姓婦人先前就有走失記錄,平時與母親同住在深美街一帶,王員便聯繫鄭婦母親;鄭婦母親正在擔心女兒晚間負氣離家直至深夜未歸,外頭又下著大雨,輾轉難眠之時,即接到警方通知,才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而其母親行動不便,故由警方協助將鄭婦載返住處。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呼籲:民眾家中若有精神狀況不佳的家屬,請務必多加留意,尤其外出應有親友陪同;民眾可向市政府社會處或區公所社政課申請預防走失手鍊,以利警方快速聯繫家屬。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