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民眾攔警車求助 熱心警協助走失老翁返家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信六路派出所警員林杞強,於109年5月27日21時許,執勤騎乘警用機車行經本市信二路時,一名民眾駕駛汽車將其攔下,並向林員稱發現一名疑似走失老翁在他的車內,請警方協助。

李姓民眾向警方表示,其開車行經本市愛二路,見到一名老翁步履蹣跚、拄雨傘單獨步行,因時逢下雨地滑危險,故向老翁表示願意載其返家,老翁同意並告知其住處在部立基隆醫院後面,但無法說出其正確住址;途中恰巧遇到員警,趕緊將警攔下並表示需要協助。警方使用警用電腦查詢,並多次撥打行動電話,終於聯絡上老翁兒子,通知渠兒子到派出所領回,老翁兒子表示:平日其父都是以搭乘公車方式回家,當日不知為何會自行走路返回,而其因工作較晚,尚未發覺老翁未返家,幸虧員警及民眾及時尋獲。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呼籲:家中如有年長者應多加關懷,外出時應有人陪同;亦可向市政府社會處申請「防走失手鍊」,透過手鍊編號快速查詢走失者身分及通知聯絡人,讓長者們得以安全返家。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