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女學生遺失物品心急如焚 警調監視器迅速尋回

基隆市第二分局信義派出所警員劉冠緯,於15日晚上22時接獲一名藍姓女同學焦急至所報案,其表示剛從台北下課返家,從基隆車站外搭乘計程車至信二路、義六路口附近下車,下車後才發現自己的行李箱還放在計程車後車廂未取走,但該車已經駛離;因行李箱內有裝載許多學校的功課資料及私人物品,使得藍姓同學心急如焚,抱著一絲希望的前往派出所尋求警方協助。

劉員得知的情況後,先詢問藍同學下車時是否有記住計程車的車號,但藍同學表示沒有注意,表現得相當自責;劉員一邊安撫藍同學情緒,同時調閱其下車處之監視器,經鎖定該時段可能之計程車及鍥而不捨地比對,終於調閱出所搭乘之計程車車牌影像,並積極聯繫計程車駕駛。與計程車駕駛確認藍同學的行李箱的確遺失在該車後車廂,駕駛表示會立即送回派出所。藍同學失而復得後,放下心中一塊大石,並對劉員熟稔調閱監視器畫面的功力豎起大拇指,大讚警方為民服務的精神與效率,使其能順利找回行李箱。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提醒民眾:在搭乘運輸交通工具時,務必留意隨身物品是否帶走,並在下車時,養成習慣紀錄所搭乘的車號及時段,若不慎遺落物品時,能夠迅速地找回遺失物,多一分注意將少一分遺憾。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