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90歲高齡老翁走失路倒快速道路旁 暖警協助護送返家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信六路派出所,於4月30日6時許接獲民眾報案稱:有名名老翁在本市中正、東海街口路倒。警員李威誼獲報後立即趕赴現場處理。
經警員李威誼到場,發現係一名老翁坐於本市台62甲出口機車引道旁,臉部有多處擦傷流血且無法言語,因該處正逢上班尖峰時段、車流量大,趕緊將其攙扶至路旁並通知救護人員到場。救護人員到場協助清理老翁傷口,經檢查無嚴重傷勢。員警詢問該名老翁身份、住何處、家人聯絡方式等,他皆口齒不清、無法表達。警員李威誼研判該名老翁年邁,腳程應不遠,應是在附近走失。立即將他載往附近指認,並詢問周遭居民,終於得知其為住在本市祥豐街90歲葉姓老翁。為維護老翁安全,員警直接護送其返回老翁家中。老翁妻子向員警表示,葉姓老翁常出門至住家附近散步,未料此次出門未告知家人,獨自步行時不慎體力不支跌倒。正要出門尋找時,員警已經將老翁帶回家中,家屬非常感激員警熱心幫忙!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呼籲:家中如有年長者應多加注意及關懷,外出時應有人陪同,亦可向市政府社會處或區公所社政課申請「防走失手鍊」,透過手鍊編號連結社政、警政系統,快速查詢走失者身分及通知聯絡人,讓長者們可以順利找到回家的路。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