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假姪兒來電急要錢 行員「基警」攔阻免遭騙

109年04月27日13時許,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信義派出所警員黃楚堯、許鳳芯、實務訓練生楊蕎安擔服巡邏勤務,巡經在台新銀行基隆分行時,有行員焦急呼叫警方請求協助。經警方瞭解,乃一名李姓女子接到一位自稱其姪子的男子來電,於電話中表示其向錢莊借貸,因手頭緊急需金錢週轉,且手機因故無法撥通,遂向其同事借手機,請求李女將新台幣15萬元匯入指定帳戶。
而經行員查詢,李女指定的匯款帳戶,竟發現該戶先前已遭警方列為警示帳戶,驚覺事態有異,適逢黃楚堯等三員巡邏經過,行員機警地呼叫警方請求協助,攔阻李女匯款。經三員上前瞭解,釐清來龍去脈後,向李女告知此作法為近期詐騙手法,切勿輕信;而警方於現場再次回撥向李女姪子確認,才發現沒有此事,而手機也沒有問題,李女才直呼差點上了詐騙集團的當,十分感激銀行行員及警方的主動積極關心與阻詐行為,及時保住存款。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呼籲:法院、檢警等公務單位,並「不會」以電話來電索取帳戶或金錢;而親朋好友稱因向錢莊借貸急需用錢,務必再三確認小心求證,或可撥打165或110詢問,避免上當。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