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台商找工作碰壁欲尋短 暖心警適時救援協助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信六路派出所警員何峻安,於109年4月20日14時許,接獲民眾報案稱:有一名男子想要自殺,請警方協助。員警獲報後,因事態緊急,迅速趕赴現場。
經何員了解,年約60歲崔姓男子係長年居住在大陸的台商,年初因選舉返台投票,但在台灣已無房子居住,故平時居住在旅社內;崔男表示近日生活費已用盡,加上患有宿疾,無法返回大陸工作遭到資遣。雖然積極尋找工作,仍四處碰壁,萬念俱灰之下跑到求職公司外欲尋短,民眾趕緊打電話請員警到場協助。經警員何峻安瞭解狀況後,先耐心勸說,請崔男不要想不開,另陪同其至市政府社會處申請免費返鄉車票;因崔男設籍在台北市,何員又代為聯繫台北市社會處協助申請社會救助,隨後將崔男護送至基隆火車站,並請台鐵人員協助護送搭火車至台北。崔男離開時感謝員警的協助及為民服務的精神。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提醒您,請珍惜生命,莫因一時錯誤的念頭,遺憾終生。若有相關需求,可撥打自殺防治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訪談專線:1995。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