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夜半尋找救命聲 警消急救援落海男子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和一路派出所警員胡賢士、簡欽威於4月17日凌晨接獲民眾報案,在和一路199號後方疑似有民眾在呼喊救命,經至現場查看為一名男子落水呼救,警方與消防及岸巡人員合力將男子救起,幸好及時發現將男子救上岸,避免憾事發生。
警員胡賢士、簡欽威,擔服本(4)月17日02-04時巡邏勤務,接獲民眾報案稱:和一路199號後方疑似有民眾在呼喊救命,請警方到場查看。因當時天色相當昏暗,搜尋許久之後,終於在碼頭下方發現有一名男子漂浮於海面上,載浮載沉,同仁隨即拿起碼頭邊繩索,拋給海面上男子避免溺水,並將其拉至岸邊好攀附在碼頭下方,另外,二員立即通知消防及岸巡人員前來協助救護,眾人合力將其男子拉上岸,該男子獲救後表示:因自己一時疏忽不慎失足落海,已落海一個多小時,全身濕冷無力,消防人員以毛毯包覆於落水男子身上避免失溫,並初步檢查該男子身上無任何傷勢,僅有些許失溫現象,雖該男子表示已無大礙,拒絕就醫,惟警方仍擔心男子安危,最後由員警以巡邏車陪同載送返家,男子對於警方、消防及岸巡人員能及時救援深表感謝。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呼籲,民眾於天色灰暗走在岸邊及碼頭應特別小心,岸邊及碼頭均有設置繫船柱等設施,避免路線不熟而發生危險,請民眾注意防範。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