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婦身體不適癱坐車站 巡邏基警伸出援手

基隆市第二分局信義派出所副所長李明志、警員許暐昕於15日10-12時擔服巡邏勤務,行經轄區信二路郵局公車站時,見一名老婦人虛弱無力癱坐於候車椅上,臉色蒼白,立即上前關心其身體狀況。
二員上前關心時發現該名老婦人已昏厥,立即撥打119請求救護人員協助,同時經觀察老婦人昏厥、身體顫抖,研判係因血糖過低導致身體不適,警方向附近攤商索取糖粉,供老婦人服用;老婦人服用後意識逐漸恢復,血糖濃度恢復穩定而甦醒,待救護人員到場,測量體溫、脈搏等均已恢復正常,老婦人表示:「在等待公車前來途中,突然身體不適,一陣頭暈目眩後即倒臥於候車椅旁。」警方考量老婦人身體狀況尚虛弱,且不放心老婦人獨自返家,詢問老婦人住家位置後,便以巡邏車載送該名老婦人返家休息。陪同該名老婦返家後,員警向老婦家屬告知其身體不適,請家人多加留意並避免讓老婦人獨自一人出門,且若身體不適未緩解,要到醫院檢查,隨時掌握自身身體狀況。老婦人家屬則感謝警方視民如親之精神,幸好有熱心員警及時伸出援手,自己母親才能夠平安返家,同時也將員警的叮嚀及關心謹記在心。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方除了維護治安、交通外,為民服務乃是警察積極推動之目標,遇有民眾需要協助時更是當仁不讓,警方會盡其所能給予關懷及協助,並以同理心對待,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