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護童勤務尋獲精障男 警暖心護送其返家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和一路派出所警員龔恩宗執行護童勤務時,尋獲精神障礙男子,其母親至所看到兒子平安無事,頻頻向警方道謝。
警員龔恩宗於13日上午在基隆市中正區和一路58巷口執行護童勤務,維護兒童上學安全,發現一名男子神情恍惚來回徘徊,主動上前詢問。該男子表示找不到回家的路,家裡地址卻又無法明確回答,龔員便先陪同其返回派出所,經耐心詢問之下,發現楊男係通報協尋的失蹤人口,因本身患有精神障礙,故表達能力不足,遂立即通知其家人至本所確認。楊男母親趕至派出所看到兒子平安無事,終於放下內心的大石頭,楊男母親表示,兒子患有精神疾病,平時都由楊母負責照顧,經常趁不注意就會自己跑出門,讓家人都非常擔心,而警方深怕母子返家途中,楊男又會跑走不見,故將母子平安載回住處,楊母對於警方熱心的行為,相當感謝。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呼籲:家中如有經常走失者應多加注意及關懷,可向市政府社會處或區公所申請「防走失手鍊」,透過手鍊編號,便於警方快速查詢走失者身分及通知聯絡人,可以順利找到回家的路。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