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運將遇婦溝通不順 暖心基警耐心協助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信六路派出所警員林杞強、陳文婷,於109年4月13日11時許,接獲計程車司機著急至所報案稱:其載運一名婦人,但無法和她溝通,請警方協助。警員林杞強、陳文婷獲報後立即協助了解。
經警員林杞強、陳文婷詢問,係年約60幾歲的童姓婦人因天生患有殘疾,無法清楚表達詞句,與人溝通較不順暢。計程車司機向二員表示,婦人係從新北市瑞芳區猴硐一帶上車,上車後無法清楚表達要到達的目的地,司機只聽得出老婦要去辦理補助;路途中司機不斷詢問,仍無法得到答案。計程車在市區繞路半小時,終於看到派出所,故著急下車向警方求助,林員、陳員2人先攙扶婦人至派出所休息,耐心詢問並分析,終於得知:童婦當日欲至新北市瑞芳區公所申請社會救助。員警擔心童婦與司機之間,可能仍因無法溝通而再度繞路,貼心地將目的地及辦理項目寫在紙條上指引司機,將童婦載往正確的位置下車。離開時員警護送童婦上車,其在車上不斷揮手感謝員警的協助及為民服務的精神。
基隆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方對於有急難需協助之民眾,盡量在能力所及之內提供幫助,展現視民如親的處事態度,讓民眾感受到轄區警察的溫馨與友善。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