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女堅信男網友真愛送禮 暖警耐心阻詐化解危機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信六路派出所於109年4月8日11時許接獲報案稱:臺灣銀行疑有民眾遭詐騙,請警方到場協助,警員李威誼獲報立即赴現場處理。
起初李員詢問,潘女不願透露事情始末,經耐心勸說之下,潘女才坦承在網路上認識一名自稱在埃及工作的土耳其籍男子,兩人先後以line通訊軟體往來4個月,雙方素未謀面即陷入熱戀,並相互以老公、老婆相稱。該名男子近日佯稱要匯10萬元美金買名車的錢討潘女歡心,但需匯款新台幣98000元至土耳其開立帳戶後,才能匯10萬元美金給潘女買車。潘女不疑有他,旋即至臺灣銀行匯款。李員一聽之下,當場拆穿詐騙手法,並耐心勸阻說明這些都是詐騙集團的慣用伎倆,潘女仍堅信男網友的說詞,而不理員警逕自騎車離去。李員當時仍不放心,遂至渠住處勸說潘女,獨自撫養女兒生活不容易,千萬不可將辛苦賺來的錢,匯至不明帳戶內,其這才打消匯款念頭,及時保住生活費。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提醒您:詐欺手法日新月異,民眾應提高警覺、嚴防詐騙,愛情詐騙陷阱背後隱藏著金錢損失外,還可能因透露個資不自覺地成為人頭帳戶,不可不慎!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