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佛心暖警主動關懷 協助8旬獨居嬤找療養機構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和一路派出所警員許文明,發現警勤區內一名老婦人獨居且行動不便,主動前往關懷並協同里長申請療養機構安置。
警員許文明於本(4)月6日凌晨,協助勤區內身體不適陳姓老婦人送醫,且發現陳民高齡86歲,無子女及兄弟姐妹,原照顧之外籍看護因與陳民產生細故而離開,現獨居一人。上個月還曾因身體退化突然使不出力而跌倒,許員得知後利用勤區訪查時前往關懷訪視、噓寒問暖,並請附近鄰居發揮互助精神,幫忙照料其三餐,留意陳民身體狀況;另外,許員替陳民申請急難救助等相關社福補助,通知里長協助申請政府配合之療養院機構進行安置。警察機關對於轄區弱勢家庭,僅希望能多盡一份心力,給予協助及鼓勵,讓弱勢家庭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家戶訪查工作貴在走動式瞭解勤區內狀況,除了轄區治安外,為民服務及與勤區居民保持良善互動,來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許員視民如親的處事態度,不僅提升警察形象,還發揮身在公門好修行之精神。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