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店家急攔警車求助 熱心警助走失少年返家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信六路派出所警員張哲維、陳理昂,於109年4月5日13時許,執勤騎乘警用機車行經本市中船路時,遇到一名小吃店老闆攔車,向警方稱發現一名疑似走失少年,請警方協助。
經員警到場了解,果真發現一名陳姓少年,疑似患有精神宿疾,員警詢問少年年籍資料,其從頭到尾都不發一語。小吃店老闆向警方稱:陳姓少年因肚子餓,向店內客人索取食物,客人不但沒有拒絕陳姓少年,反而主動加碼提供食物供少年食用。而警方以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仍然無法辨別身分,故通知里長到場協助;里長到場後一眼認出該名陳姓少年,並經由員警及里長陪同,護送少年返回家中。經到少年家中得知:陳姓少年平時由阿公、阿嬤一手撫養長大,因患有殘疾,平時由阿公帶至學校負責打掃及打零工等工作,當日趁阿公不注意時溜走,幸好及時報案,順利將走失的陳姓少年帶返家,家屬非常感謝員警的協助及為民服務的精神。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呼籲:家中如有經常走失者應多加注意及關懷,外出時應有人陪同,亦可向市政府社會處申請「防走失手鍊」,透過手鍊編號連結社政、警政系統,快速查詢走失者身分及通知聯絡人,可以順利找到回家的路。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