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失智老人探親迷途 警用人臉辨識助返家

基隆市第二分局信義派出所警員劉冠緯,於109年4月4日22時擔服備勤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信二路路段有迷失老人,請警方協助,員警接獲報案後立刻趕往現場。
劉員趕抵現場後,發現一名年屆七旬的高齡老婦,該名老婦人向劉員表示住在新北市板橋區,搭乘計程車來基隆拜訪親友,到了基隆後卻忘記親友住在何處,也忘記板橋家住何處,且身上均未攜帶任何證件;劉員擔心老婦夜深受寒,先以巡邏車載老婦人返所休息,並利用警用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快速找到老婦人的身分。警方立刻聯繫老婦人的女兒,其女兒向警方表示,由於母親晚上出門一直到凌晨都還沒返家,在家裡歷經漫長的等待,心中非常焦急,正準備要報警時,警方剛好打電話過來,才讓她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頭,並立即趕到派出所將母親接回家中;同時感謝有警方熱心協助,才能夠讓母親順利安全返家。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呼籲,民眾家中若有高齡長者,應避免獨自外出,以免發生危險;並可自行於長者衣物縫上聯繫電話,或向市政府社會處申請配戴愛心手鍊,讓員警能在最短的時間,協助走失者找到回家的路。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