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確保執勤安全 第二分局執勤安全講習列車再出發!

為加強同仁執勤安全,以優勢警力執行各項攻勢勤務,並善用警用器具(辣椒噴霧器、警棍及防爆盾等),精益求精,第二分局自即(6)日起,由第二組教官前往所屬各分駐(派出)所,運用警政署「員警基本執勤觀念」及「盤查車輛安全觀念」電化教材影片,現場教授說明運用時機及方法,讓第一線同仁員警在執勤時能有正確的防禦觀念,講授的內容包括:
一、針對辣椒噴劑、警棍使用的安全的距離,以及腰帶上警械與裝備,如何擺放在最短距離、使用最少動作、在最短時間能取用。
二、正確的戰術與站位,讓同伴離開自己開槍射擊的火線,避免誤傷同仁。
三、尋找掩蔽物時,應先判斷材質子彈能否貫穿,能否確實掩蔽全身範圍及掩蔽物的運用。
教官講授完畢後,開放現場上課同仁提問,透過互相交流,同仁都深感受益良多。
本分局將持續利用各項集(機)會至各分駐(派出)所,宣導各項執勤案例,分享最新的執勤安全觀念及技巧,以期讓執勤同仁在面對各種治安狀況時,都能隨機應變,完成警察各項任務,讓同仁在執勤時多一分安全保障。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