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女酒後抑鬱爬遮雨棚想不開 警消合力鬼門關救回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信六路派出所副所長邱致崴、警員李威誼,於109年4月2日1時許接獲民眾報案稱:有一名女子想要跳樓自殺,請警方協助。員警獲報後,因情況緊急,迅速趕赴現場處理。
經員警到場,該名年約30歲簡姓女子已經爬到5樓陽台外的遮雨棚,隨時會往下跳,情況非常危急。副所長邱致崴、警員李威誼見狀後,立即飛奔跑到5樓陽台並抓住她的雙手阻止;但簡女情緒非常激動,經員警安撫情緒仍然無法平復,待消防隊到達救援時,警消合力將簡女從陽台外遮雨棚拉進屋內,才化解危機,並隨即將其緊急送醫治療。送醫後簡女情緒仍不平穩,渠友人向警方透露:簡女因近日心情不佳,找友人喝酒聊天訴苦,但因酒後憂鬱情緒復發,動了輕生念頭。員警後來通知家屬到場,並極力以軟語安撫簡女,渠情緒才稍稍平復,簡女親友相當感謝員警的協助,在鬼門關前拉了她一把,避免憾事發生。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提醒您,傷害自己並非解決問題之道,請珍惜生命,莫因一時錯誤念頭,遺憾終生。
自殺防治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訪談專線:1995。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