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男心情不佳報案稱想自殺 暖警及時勸阻拉一把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信六路派出所警員蔡瀚毅,於109年3月30日15時許接獲民眾報案稱:該民眾心情不佳,打電話稱想自殺,請警方協助。警員蔡瀚毅獲報後立即根據基地台發話位置附近找尋,於本市義一路台灣銀行前找到該名許姓男子。
經蔡員到場了解,起初該名許姓男子情緒非常激動,不願配合警方的詢問,於是蔡員先行軟語安撫其情緒;待許男情緒平穩後,才向警方透露:當日上午渠因家事案件前往法院開庭,開庭完後心情相當鬱悶,遂撥打公用電話報警稱有想不開的念頭。警員蔡瀚毅一面開導,而為避免憾事,同時將渠帶回派出所。許男到所後向員警稱有心結,故警方協助其撥打生命線訪談專線,經由心理諮商人員一番專業心理輔導後,才打消自殺念頭,許男離開派出所時感謝員警的協助,且富有同理心地適時拉了他一把。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提醒您,傷害自己並非解決問題之道,請珍惜生命,莫因一時錯誤念頭,遺憾終生。
自殺防治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訪談專線:1995。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