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設備升級2.0 服務不打折! 基警設置「值班洽公及諮詢隔離窗檯」 全力防疫!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深澳坑派出所為降低值班員警與民眾接觸風險,遂建立「值班洽公及諮詢隔離窗檯」,期望來派出所報案或洽公民眾,透過「遞件窗口、收發話對講機」降低員警與民眾交叉感染的風險。
新型冠狀肺炎疫情持續,警察機關防疫總動員,先前深澳坑警友站與派出所合力搭建戶外棚式洽公專區,支援室外受理民眾報案,有效降低機關內群聚感染的風險。
但站長簡清雲與所長傅培堯近日在派出所觀察發現,對於臨時及暫時性進入洽公的民眾,譬如領取司法文書、迷途問路者,可能在員警還來不及以酒精消毒及量測體溫情形下,雙方已近距離接觸導致暴露傳染高風險。遂約同警友站顧問莊義淵與第一線執勤員警共商,於派出所值班台四周加高設置共計200公分防疫透明壓克力隔板,並有開放遞件窗口以利收文件,並以收發話對講機與民眾答詢;洽公完畢再以漂白水及酒精進行全面消毒,保護警、民健康安全。
傅培堯所長強調,防疫戰目前已是刻不容緩,保護第一線執勤員警安全是機關首要任務,感謝深澳坑警友站在防疫期間屢次義不容辭支援協助,本次「值班洽公及諮詢隔離窗檯」之簡易設置,即是期待以最少花費換得最大防疫效果,警民合作共渡疫情難關。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