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警方商家合作協尋 助孩童安全返家!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東光派出所警員楊永傑、洪淑慧,於本(3)月6日擔服勤務時,接獲報案稱:有一名男童穿著單薄衣物獨自離家,家長心急如焚地請警察協助。二員先致電該報案民眾,安撫家長情緒,並詢問男童特徵後,請家長先帶男童的照片至所辦理協尋手續;另警方擔憂男童安危,於家長尚未抵達派出所前,先行調閱數隻路口監視器,並前往報案處附近各間店家詢問是否見過特徵相符的男童。
正當協尋無果、燃眉之急時,全聯福利中心東明店忽然來電,指稱有名男童自行在該店家內徘徊,且無大人陪同,店員察覺情狀有異便通報警方。警員楊永傑、洪淑慧獲報後立即趕赴現場,竟發現男童特徵與報案內容照片所述雷同,便趕緊將其帶返所休息並確認身分,同時聯繫家屬;而男童疑似肚子餓,二員亦自掏腰包購買點心予男童。男童的阿嬤到所後,感謝警方積極找尋愛孫,也感激全聯福利中心員工即時相助,警方與阿嬤核對相關資料,並確認男童安全無虞後,由阿嬤帶男童返家。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呼籲:請家長隨時注意孩童安全,並確實將家門上鎖,確保孩童不獨自出門,以免發生危險!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