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婦逗留旅館不肯離去 警耐心勸說助渠返家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信六路派出所警員蔡瀚毅、呂佳錚、陳文婷,於109年3月4日19時許,接獲民眾報案稱:有一名婦人逗留在本市旅館內,不願離去,請警方到場協助。員警獲報後立即至現場了解。
經員警到場了解,係婦人兩天前深夜聯繫不上親友,遂至該旅店懇求業者提供借宿,度過夜晚及逕自離去;旅館服務人員見渠身無分文,夜深又無棲身之所,好心免費提供住宿2晚。但至4日時,經服務人員勸該婦人離開,渠仍不肯離去,故請求警方協助處理。員警到場詢問該名婦人時,婦人都沉默不語,不願回答警方詢問的任何問題,且不願意出示身分證明文件。在無法確認婦人身分的情況下,蔡員等3人將該名婦人帶返所,經3員輪流耐心開導勸說之下,婦人終願意出示身分證明文件,隨即用電腦查詢資料聯繫渠家屬,並通知家屬到所帶渠返家。家屬向員警表示渠母親常常離家多日未返家。家屬感謝員警的熱心協助且積極為民服務。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不只負責預防、偵查犯罪及交通執法工作,為民服務更是極力推行之目標,員警積極服務的態度,讓民眾都能感受到警察的用心和愛心。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