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防疫一把罩! 自製室外隔離偵詢洽公專區

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需要,基隆市警局第二分局及派出所把部分偵訊或受理報案處所移至室外停車場或地下室。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分局或派出所內密閉的辦公空間、民眾進出更是防疫問題,甚至可能成為的群聚防疫漏洞,舉凡受理報案、查捕逃犯或居家隔離探訪,警方時常暴露在危險環境中。
為使員警能夠安心執勤,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特別在轄區各派出所,設置「機關外偵詢隔離專區」,設置在汽、機車停車棚、門口或地下室等地方,並架設L型透明壓克力隔板或簡易透明簾,分離偵訊及辦公桌(對向),並輔以夜間照明燈、偵訊電腦、攝影機,且備有防護衣、護目鏡、口罩、醫檢手套、酒精、漂白水、額溫槍等防護裝備,使警方對於居家檢疫、居家隔離對象、發燒疑似感冒症狀者或疑似衛生局通報對象,在偵詢及受理報案時多一層安全維護;必要時會穿著全套防護衣進行工作,以降低第一線員警在面對民眾時,受到疫病感染的風險。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呼籲:防疫期間,民眾盡量避免不必要的外出或群聚,減少進出密閉空間機會,如有必要務必配戴口罩;並養成勤洗手之習慣,全民共同來度過嚴峻疫情。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