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情傷女子欲輕生 暖基警耐心開導阻憾事

基隆市警察局東光派出所員警李承訓,於109年2月28日晚間擔服備勤時,接獲民眾報案稱:有女子在天外天焚化廠山區揚言自殺,李員獲報後火速趕抵現場;在警方的一番耐心勸說,並平復該女子情緒後,終阻止一場憾事發生。
據瞭解,該女子與其男友相約於焚化廠談分手,但女子情緒激動,多次向對方表達其具有輕生念頭,故渠男友報警請求協助。李員到場後,不斷地以暖語安慰女子,並對其表示:人生來日方長,一時沮喪不代表永遠失敗,自殺並不能解決問題。待女子情緒緩和後,警方請其男友陪同一齊返回東光派出所休息,於雙方心情平復之際,警方繼續耐心開導,希望當事人理性,一時衝動只會讓家人更加傷心。後警方聯繫該女子家屬,由渠等陪同返家;家屬相當感謝警方積極輔導該女子,適時阻止了一場憾事。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提醒您:請珍惜生命,切勿因一時衝動而導致無法挽回的遺憾。若有相關問題,可撥打「自殺防治安心專線1925」或「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