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連假民眾用鈔需求激增 本分局協助銀行護鈔

228連續假期前,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轄內各金融機構現金交易熱絡,今(27)日向警方申請多起護鈔協助。228連續假日前夕,民眾存提領現金需求激增,各金融機構為增加運送鉅款之安全,隨即向警方申請護鈔協助。銀行行員表示:雖然臺灣銀行距離各金融機構不遠,惟擔心在運送途中仍有有心人士覬覦,所以向轄區分局申請護鈔協助。
基隆市第二分局呼籲:為維護民眾存、提款安全,警方隨時提供護鈔服務,除學校、公司或金融機構外,民眾至金融機構提存領現金時,亦可隨時提出護鈔申請,因「護鈔不限資格、金額」;若金融機構轉知有需協助護鈔的對象,也會比照民眾申請辦理,同時有警方在一旁協助,既可靠又安心,切勿一時省麻煩而成為歹徒覬覦的目標,另提醒民眾在提領現金時,請多加注意周遭有無可疑人士,才能保障自己,避免危害發生。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