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驚險!迷途老翁徬徨路中 熱心暖基警協助返家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東光派出所於本(2)月23日13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東信路192巷附近有位老翁獨自於路中間行走,狀似迷途且行動不便,影響往來行車安全,請警方前往了解並協助。警員柯講彣、許勝鴻獲報後,立即趕赴現場,到場時見該名老翁立於路中,趕緊引導渠至路邊關心。
經詢問後得知:老翁居住於崇法街一帶,當日下午想要外出透透氣,在未告知家人的情況下徒步前往基隆法院附近散步,返家時精神狀況不佳,無法確認住處位置才會在路中徘徊。警員柯講彣、許勝鴻見老翁行動不便,於經確認老人身分且聯繫其家屬後,以巡邏車共同將該名老人載返住處;另二員通知老翁家屬返家照顧,而再三確認老人身體無恙後,才放心離開。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提醒您:家中如有年長者應多加注意及關懷,外出時應有人陪同,亦可向市政府社會處申請「防走失手鍊」,透過手鍊編號連結社政、警政系統,快速查詢走失者身分及通知聯絡人,讓長者們可以順利找到回家的路。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