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清晨漁港冷颼颼 八斗暖警助迷童團聚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八斗子分駐所於本(2)月21日6時30分許,接獲民眾報案稱:碧砂漁港安檢所內有一名年約4歲男童,狀似迷途且神情慌張。當時擔服巡邏勤務之警員周迦勒、邱筱淇與實務訓練生陳姝羽一接獲報案,立即趕赴現場了解;報案民眾表示,一大清早即見男童獨自在港邊徘徊,身旁卻未有大人陪伴,擔憂孩童人身安全,故報案請求警方協助。
因男童與家人走散受到驚嚇,嚎淘大哭,警方見其光著小腳丫且衣著單薄,擔心渠受寒感冒,先耐心安撫男童情緒,並將男童抱回派出所所內安置,再至漁港周邊找尋男童家屬。後有一名男子焦急至派出所報案,稱其與兒子走散,請求警方協尋;經查該男子正是漁港走失男童之父親,其向警方表示:今晨帶著男童至碧砂漁港找朋友,一時沒注意,兒子便獨自跑開,他著急地在漁港來回尋找仍未見到男童蹤影,最後只好到派出所報案,請求警方協助,恰巧在所見到兒子的身影,鬆了一口氣。
警方經確認雙方身分後,助其父子兩人相認;男童見到父親終於破涕為笑,男童父親亦連聲向警方道謝,大讚人民保母好暖心,助其父子團聚。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