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伴瓦斯桶稱想不開! 警暖心喊話阻憾事

109年2月15日15時許,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深澳坑派出所接獲1995轉報,指稱民眾欲引爆瓦斯桶自殺並隨即失聯,巡佐陳永例、警員蔡承恩、實務訓練生黃名駿、備勤警員廖陳宏火速馳赴現場。
案經了解,陳姓民眾苦因退休生活乏味,且長期患有精神宿疾,對時事憤恨不平,當日午間酗酒後始萌生輕生念頭;員警到場時驚見客廳放置兩只桶裝瓦斯,先行將陳男帶遠離瓦斯桶,且確認無洩溢狀況後,隨即棲身對陳民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在四員輪流苦勸之下,該民眾終打消其自殺念頭,並將危險物品迅速移置搬離。陳妻經員警通知後返家,對於警方驚險化解這場危機,避免憾事發生表達感謝之意。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提醒您:傷害自己並非解決問題之道,請珍惜生命,莫因ㄧ時錯誤念頭,遺憾終生。
自殺防治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