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阿嬤外出忘記回家路 暖警協助順利返家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正濱派出所警員阮銘宏於109年01月14日擔服備勤勤務,經過正濱路116巷時,發現一名阿嬤在宮廟徘徊,且神情間流露徬徨與無助,阮員見狀遂立即上前關心。經詢問後得知:該名吳姓阿嬤獨自一人外出散步,因剛搬到基隆,對地方不熟悉,所以迷失方向無法自行返家。
因天氣寒冷,阮員先將吳姓阿嬤帶返所休息,並透過警政資訊系統查到其家屬資料,前往吳姓阿嬤女兒住處,但無人應門,遂聯繫周邊派出所,終於與其女兒取得聯繫;吳姓阿嬤的女兒立即趕赴派出所,當其看到母親後,便鬆了一口氣,表示其返家後久未看到母親,便四處找尋,但都沒有發現,於是到安瀾橋所報請警方協尋;幸好有警方主動上前關心其母親,讓母親在這寒冷天氣裡,不會繼續徘徊街頭。最後吳姓阿嬤由其女兒陪同返回住處,事後渠等相當感謝警方,同時肯定警方熱心服務的精神。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