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男網友藉周轉名義行詐騙 副所長細心開導及時阻詐

108年12月16日16時許,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信六路派出所副所長邱致崴、警員林雅婷執勤接獲通報「土地銀行疑有民眾遭詐騙,請警方協助。」警方獲報後立即赴現場處理。起初詢問王姓女子,其因害羞不願透露,經副所長循循善誘才突破心房;王女坦承是一名自稱商人之美國籍男子,兩人先後用FACEBOOK往來一個月,但素未謀面,男性網友欲追求王女,然王女告知對方自己已婚並拒絕對方追求,但仍然可以當朋友。
該名男子近日跟王女佯稱,其在土耳其從事船舶生意周轉不靈,需王女匯新台幣30000元幫忙才能解決困難,王女基於朋友有難幫忙且不疑有他,昨(16)日至本市土地銀行欲匯款,被行員機警察覺攔阻並報警協助;員警充分發揮「民眾的事,就是我們的事」管家婆精神,細心開導女子,並拆穿是詐騙伎倆,王女經警方細心說明才打消念頭離去。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提醒您:詐騙手法日新月異、層出不窮,民眾接到網友此類訊息,切記防詐要「冷靜、查證、報案」,並配合警察逮捕嫌犯,共同打擊犯罪,確保你我財產安全。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8-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