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寒冷夜9旬老翁迷路 暖心基警護送返家

基警二分局信六路派出所員警呂佳錚、林杞強於12月13日凌晨4時許執行巡邏勤務,接獲熱心民眾報案指稱:一名高齡老翁呆坐於便利商店外,看似精神狀況不佳。趕抵現場後,民眾表示經詢問該名老翁,其已忘記返家路途,又二員發現老翁身上沒有任何身分證件,且語焉不詳,只好先行詢問街坊鄰居,方能大致瞭解其住家位置,並沿路確認其確切地址,才順利攙扶老翁返家。
員警呂佳錚、林杞強花了好一番功夫護送老翁安全抵達住家,又發現其中家有一名躺臥於沙發上之中年男子,身體不斷抽蓄且雙眼呆滯,老翁表示該名男子乃其兒子,且身心狀況不穩定;二員見狀後,立即聯絡醫護人員將該名男子送醫,並陪同老翁抵達醫院。老翁對警方的熱心協助,頻頻表示謝意。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提醒您:若家中有長者,務必隨時留意其動態,多予以關心陪伴,且盡量勿讓長者單獨外出;另外,可向市政府社會處申請「防走失手鍊」,透過手鍊編號連結社政、警政系統,快速查詢走失者身分及通知聯絡人,讓長者們可以順利找到回家的路。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8-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