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詐騙老梗假冒親友借錢 警及時阻詐保住養老金

108年12月09日11時許,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安瀾橋派出所警員林楷哲接獲通報「安瀾橋郵局疑似有民眾遭詐騙,請警方協助。」林員獲報後立即赴現場,發現郵局經理正在勸阻婦人匯款。案經了解,該名李姓婦人於昨(8)日接到自稱其外甥之男子來電,對方稱舊電話已停用,寒暄幾句後即掛斷電話,並於隔(9)天再度來電,指稱急需15萬元週轉金;李婦原不疑有詐,欲至安瀾橋郵局匯款,郵局經理察覺有異上前關心,但其仍堅持要匯款,所幸經郵局經理耐心安撫及警方立即到場查證並詳細說明,才驚覺可能遭騙,打消匯款念頭並保住養老金。
事後婦李婦仍擔憂詐騙電話再度打來,林員發揮暖警熱心精神,全程陪同李婦返家,更聯繫其相關親友,且告知李婦相關防詐知識,方使其安心。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提醒您:詐騙手法日新月異、層出不窮,民眾接到未知或久未聯絡親友此類電話,應向本人查證,切記防詐要「冷靜、查證、報案」,並配合警察逮捕嫌犯,共同打擊犯罪,確保你我財產安全。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8-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