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失智老人大雨外出迷路 熱心暖警冒雨協助返家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信義派出所警員黃楚堯、劉冠緯於108年12月06日凌晨擔服巡邏勤務時,經基隆女中前,發現一名老翁身穿單薄外套在雨中徘徊,且神情間流露出徬徨與無助,二員見狀遂立即上前關心。經詢問後得知,該名許姓老翁,年約80歲,當晚獨自外出後,因天氣昏暗迷失方向無法自行回家,幸老翁手上有配戴基隆市政府失智老人手環,為防老翁受寒,警方先將其帶返所並協助聯絡其家屬。
返所後,二員立即透過失智手環網站上之家屬資料,與老翁兒子取得聯繫,告知其父目前正在所內;老翁兒子接到警方致電後,立即鬆了一口氣,表示夜間返家時發現父親不在家中,等待至深夜還未返家,正準備報案就接到警方電話。最後老翁由其兒子陪同返回住處,事後其兒子致電警方表示謝意,並對於警方執勤時的態度備感溫馨,同時肯定警方熱心服務的精神,對於警方的主動關心、視民如親的精神,更深表感激。
基隆市第二分局呼籲:家中如有年邁的長輩,應多加留意不要讓長輩一人獨自外出。為避免長輩者外出走失,家屬可以向市政府社會處申請「預防走失手鍊」,使警方透過手鍊編號連結社政、警政系統,快速查詢走失者身分及通知聯絡人;或是身上配戴家屬聯絡電話資訊之紙條,讓長者們可以順利找到回家的路,也能使家屬更心安。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8-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