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老翁寒冷雨中迷失 暖警護送返家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東光派出所警員吳展宇、李昱緯於108年11月28日下午接獲報案,民眾表示東明路六和停車場附近,有老翁滯留於路旁淋雨甚久,且未攜帶雨具,疑似精神狀況不佳;警方趕赴現場後立即上前關心。初始老翁頻頻婉拒警方協助,二員擔心其因雨水浸濕而受寒,歷經不斷言語安撫及溝通後,終從言談中獲知其家屬工作地點,二員立即聯絡家屬,並協助載老翁返家。
老翁見到妻子,當即卸下心防,家屬亦表示當下正在尋找該名老翁,相當感謝警方熱心協助。警方為民服務舉動,讓老翁及家屬都能安心度過寒冷的夜晚。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提醒您:家中如有年長者應多加注意及關懷,外出時應有人陪同,亦可向市政府社會處申請「防走失手鍊」,透過手鍊編號連結社政、警政系統,快速查詢走失者身分及通知聯絡人,讓長者們可以順利找到回家的路。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8-12-02